2006南投花卉嘉年華盆栽雅石展
中台山佛教文物展



  「2006南投花卉嘉年華」將於95年11月18日至96年1月1日假中台禪寺舉辦盆栽雅石展及美術寫生比賽,以多元性的藝術活動饗宴大眾。

  盆栽雅石展將展出精緻的雅石、茶盤和盆栽作品,皆是各地的樹石名家所提供之佳作,件件都是精選,藝術水準甚高。來訪者除可參觀松樹、柏樹、竹柏等多種盆栽的展出,亦可欣賞建築週邊的園林景觀,含高、低海拔和不同緯度的數百種植物,蒼翠蓊鬱、繁郁蔥蘢,在品味植栽藝術之餘,更能沐浴在自然山水之中,進而陶冶性靈。


     寬:53公分 高:102公分


  期間,中台禪寺特別規劃佛教文物的特展,旨在傳達佛教文物與人文藝術之間互動的歷程,展品以各朝代的佛像、佛塔、碑、菩薩像、羅漢、天王像及其他歷史文物為主,表現佛法藝術化的內涵,期為參觀者開啟一扇美麗的藝術之窗,透過這扇窗,親見萬德莊嚴的華藏世界,領略佛法的真諦。

  展期中,中台禪寺晚間將開啟建築燈光,璀璨光芒為豐富多元的嘉年華活動更添歡慶氣氛。歡迎民眾前來欣賞佛教文物之精采風華,體驗盆栽雅石之巧妙。也歡迎親子一同參加美術寫生活動,共享大自然之美。


專題演講
主持人:謝義勇
(前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現任致遠管理學院教師專業發展中心主任)

講 題 日 期 時 間 星期 主講人 備 註
中國古代佛像之美 95/11/19 14:00-16:00 林保堯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傳統
藝術研究所所長
宗教與藝術 95/11/25 14:00-16:00 黃光男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校長
文物與生活 95/12/02 14:00-16:00 漢寶德 世界宗教博物館館長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