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普台教育








九十九學年度普台開學典禮報導

文/編輯部

  八月三十日,普台教育邁向新的里程碑!為迎接普台國中正式併入高中體制,師生們精心規劃了一場充滿感恩與朝氣的開學典禮。創辦人 覺大和尚特別蒞臨開示,新學期要有新的展望,期許師生們「百尺竿頭再進步」!

普台高中新氣象
 

  創辦人首先說明,宗教辦學的目的,是以教育來救人救世。六年來,普台教育秉持「三學一體——中學為體、佛法為根、世學為用」的中心思想,無論國小、國中、高中都有非常優秀的成果,證明這樣的方向是正確的。

  品德與學業必須在國小至高中階段的日常生活中不斷薰修,才容易定型,才會有所成就,因此國小、國中、高中「三學一貫」十二年教育制度非常重要。期望同學們經常檢討反省,以校訓「敬、慈、和、真」四箴行作為座右銘,掌握研究學問「會、熟、巧、精」四字箴言,將來在全世界都有立足之地。

  在師長們的精心籌畫下,普台學子經過充實的暑期營隊洗禮,在一開學即展現朝氣蓬勃的新氣象。開學典禮中,學生們自編自導精彩的表演和影像記錄,以科學營、數學營、普台之翼美國遊學團等各項暑期營隊豐盛的成果饗宴,來歡迎國中部加入另一階段的學習生活。

國小迎新活力揚
 

  同樣飛往美國遊學的普台之翼國小一行,在九月二日的開學典禮中,以世界盃足球賽的主題曲編舞表演,展現參加體育營的熱情與活力。

  舞台上搭起花圈拱門,可愛的一年級新生開心地從蘋果和芹菜下走過,象徵著「平安」和「勤學」一路陪伴。拱門的一端,六年級學長姊們一一致贈書袋,牽著小手,走入學習的新天地。舞台下拉炮、彩帶飛揚,慶賀學弟妹們正式加入普台大家庭。

  六年級代表以相聲歡迎新生及轉學生,並以影片引領全場回顧與展望未來的校園活動。蔡校長也舉王獻之成就書法造詣的過程,勉勵大家學習要精益求精,持之以恆,必能有所成就。

  普台董事會董事長見桅法師則讚歎老師們積極準備的努力。書聖、畫聖、武聖諸多成就之中,唯有孔子被譽為「至聖」,可見為人師表的偉大。希望學子們好學、勤學、學以致用,在生活中落實四箴行,才不辜負師長的心血。

  開學典禮的過程,猶如校訓「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的體現,最後,典禮在齊聲合唱校歌聲中溫馨落幕。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