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
 
普台教育








普台國中部蟬聯全國英文單字大賽團體組冠軍

文/編輯部

  普台學子在競爭激烈的第六屆全國英文單字大賽中再度締造佳績,創下連續三年榮獲國中團體組冠軍的首例,亦是全國唯一國中組與國小組連年皆以十位參賽者全數入圍決賽的學校,高中組則有七位同學入圍決賽。

  今年增設的個人獎項部分,普台囊括了國小組季軍、國中組四位優勝、高中組一位優勝,展現三學一貫的斐然成果。十月二日決賽頒獎典禮中,主辦單位特別邀請普台指導老師上台分享教學經驗。

  由溫世仁文教基金會舉辦的全國英文單字大賽分為高中組、高職組、國中組、國小組,各組均包含初賽、複賽與決賽三個階段。參加全國單字大賽的選手均通過校內初賽,經培訓後再組隊參加六月份分區複賽,在全國北、中、南、東及外島共十區各選拔出前三百名選手,普台國小、國中及高中展現亮眼的成績,十分受矚目。

  代表致詞的國中組指導老師表示,普台特別重視語文教育,除了英語教學,還有日語、法語、西班牙語等十二年完善的課程規畫與設備資源,學生從小在四語教學中成長,均付出許多的努力。從校內檢定賽中獲得滿分脫穎而出的普台參賽者,除了具有外語專長外,累積單字量更超越各組預設的目標,例如此次國小組最後已挑戰至八千字技專院校等級,歷練出持之以恆、學無止境的態度和精神。

  主持人何教授也由衷讚許,過去從未聽過「普台」,後來發現普台的學生都非常有禮貌,聽到得獎消息後也都能維持秩序、保持安靜,令人印象深刻。此時台下的普台學子們馬上恭敬地回應:「謝謝老師!」在座師生都感受到他們溫文儒雅、落落大方的表現。

  隨著參與校外的比賽,增加交流的機會,既能學以致用,也能藉事練心,磨鍊臨場反應,學習他人的優點;另一方面,普台的全人教育品質受到外界的肯定,落實在一言一行中,真正為校爭光。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