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
 
紅塵清泉








普憲精舍觀音法會暨護法會頒證大典

文/普憲精舍提供


  

  普憲精舍秉持著導師 覺大和尚的度眾悲願,落實佛法學術化、教育化、藝術化、科學化、生活化,於十月十七日舉辦觀音法會暨護法會頒證大典。法會前一個月,住持法師帶領護法幹部開始緊鑼密鼓地投入此次別具意義、別開生面的法會籌備工作,期令法會圓滿順利,與會大眾法喜充滿。

 
住持法師為護法會幹部頒證,並歡喜合影。
  上午八時三十分舉行觀音法會,恭誦《普門品》,回向法界有情消災免難,福慧增長。法會一結束,短短三十分鐘內,現場馬上轉變為熱鬧歡騰的圍爐場地。在享用佳餚的同時,展開溫馨喜悅的護法會頒證五部曲,以及穿插其中的四個表演節目。念佛班老菩薩表演的「天女散花」,以敦煌舞帶動現場高潮;成人禪修班「你準備好了嗎?」一劇,則激勵大眾護法護教的願心;禪修班學員的太極拳、太極刀,表現出「武禪一如」的精神;兒童讀經班帶來的「嗡嘛尼叭咪牛」節目,純真而賣力的演出,不僅博得滿堂喝采,更啟發行者──清淨心才是真功德。

  普憲精舍第一屆護法會頒證,有著承先啟後的重要意義,象徵佛法種子繼佛明寺後在新營地區的耕耘邁向第十一個年頭。護法會莊會長為感恩 導師的慈悲,在頒證大典尾聲,帶領所有護法會成員於佛前宣誓:願秉佛陀之慈訓、遵 導師之教誨,護法護教、親近三寶,盡形壽發菩提心,永不退轉。隨後,護法居士們從法師手中接下代表傳承的心燈,自許「燈燈相傳,光光相照」,願以師志為己志,在利他中完成自利。大眾為圓滿福慧、落實修行而努力著,真正地與法相會!

學員心得

護法會副會長、法會司儀組╱傳容 《楞嚴經》云:「若眾生心,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去佛不遠,不假方便,自得心開。」此次參與觀音法會,深覺「會心之處不必在遠」,就在當下。法音,清香流動。

護法會副總幹事、法會照客組副組長╱傳精 抱著學習與服務大眾的心,希望能做好每一件事,在心念上總想著成就別人就是成就自己。在一次又一次的發心中,最大的收穫是自己的心量又擴大了,並了解萬事萬物皆是因緣和合。

法會心燈組組長╱傳昂 在境界當中練心,也更能認識自己,發現還有很多學習、進步的空間。面對自己的習氣,在檢討反省後改過,還要放下。放下,才能看清楚每個當下,護念更多大眾都來學佛,解脫煩惱,發菩提心,共成佛道。

法會心燈組╱傳燈 法師不怕我們錯,只怕不敢去承擔。在錯誤中學習經驗,在變化中學習禪定,做任何事就會「會、熟、巧、精」。

法會心燈組╱珍貝 初次擔任心燈,法師和師兄們對於我這個新手不厭其煩地指導,讓我稍具信心,盡力做好自己該做的事,雖然未盡圓滿,但至少我真的做了,也真的面對了。

法會機動組╱傳中 從三個星期前的籌備會到法會結束後的檢討會,法師對法會過程的要求與指導,教導我們「會、熟、巧、精」的處世態度。我學習到心念或用心不同,足以影響法會的程序與結果。

初級禪修班學員╱傳勝 從演出中深深地感受到法師的用心,以及大眾對於精舍無私的奉獻及對於修行的精進。如果下次表演還有機會當主持人,我要請求法師再給弟子機會,同時也要報告法師:「我已準備好了,不只是當主持人,就連護法、護教、護伽藍,弟子都準備好了!」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