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
 
紅塵清泉








普榮精舍十周年慶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大法會

文/普榮精舍護法會副會長 傳謹


  

  位於台北市天母地區的普榮精舍成立於民國八十八年,由普榮精舍護法會榮譽會長王會長、現任會長吳會長伉儷發心提供,精舍佔地四百餘坪。十年來,精舍全體護法幹部及學員深深體悟到佛法的利益與可貴,跟隨著導師 覺大和尚及法師們的腳步,一步一腳印,實踐著自利利他的菩薩行願。無論是在禪修課程、法會期間或日常出坡,都能看到大眾以具體的行動落實著 導師的教誨。

住持和尚為普榮精舍十周年慶切糕祝願。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禮拜《梁皇寶懺》,回向一切有情同入佛智。
  十月三十一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在一片歡欣、法喜的氛圍中,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親臨主持法會,並為大眾開示法要。當日嘉賓海會雲集,台北縣政府財政局江局長、台北市信義區余區長等社會賢達,以及近三百位護法大德與會同慶普榮成立滿十周年。

  會中,王會長致詞表示,從靈泉到中台,在追隨 導師的二十多年間,親眼看到了 導師廣傳佛法的偉大成就,以及中台山的成長,這個過程是這一生中最幸福、美好的事。王會長與吳會長伉儷發下弘願,願護持普榮精舍永遠地延續下去。由於王會長伉儷的發心,成就了大眾福慧雙修的廣大福田。在場大眾無不為王會長伉儷的廣大願行深深感動,以持續不斷的掌聲表達心中的法喜與讚歎。

  供燈大典後,住持和尚切糕祝願,並讚歎王會長伉儷發大願心,永久提供大眾精進禪修的處所。發心成立道場,功不唐捐,也是因地修自利利他菩薩行的具體落實。修行在因地上勤修福慧,未來就是成佛的果報。住持和尚勉勵與會大眾,要秉持初心,繼續精進,護法護教,讓普榮精舍成為天母地區弘法的磐石、照亮社會的一盞明燈。

  十周年慶活動落幕後,十一月七日起,正式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大法會,與會大眾翹勤作禮,隨文入觀,清淨三業,以此法會功德回向一切有情同入佛智,期使更多有緣大眾能夠深入堂奧,增長福慧,消除業障,真正獲得佛法的利益。

法會心得

護法會副會長╱傳如 深切地體認到,要把握每一次的緣起,修一切善法福德,還要不執著一切善,才是真正的智慧。既入寶山就不能空手而返,發心修道永遠不嫌遲,有前前就有後後。此次盛會,充滿和合的喜悅,凝聚成一股護法護教的堅定力量,相信「中台廣傳」能饒益有情,點亮無數自性之光。

護法會總幹事╱傳長 當活動的日期愈接近,來精舍發心的師兄也愈多,大眾都不想在這個重要的時刻缺席,共同的心願就是要把這個慶祝活動辦好。無論做任何坡務,大眾的臉上都掛著法喜的笑容,讓我深深感動,也讓我體會到佛法在生活上的運用是無所不在的,所有師兄都在落實「對事以真」的精神。

執行秘書兼照客組組長╱傳知 王會長發心永久布施精舍,令人非常感動,自己也發下「與普榮同在」的心願,廣傳佛法。

莊嚴組組長╱傳伊 供燈大典後,三層素糕在溫馨的生日快樂歌聲中緩緩推至會場,在住持和尚的祝願下,大眾沉浸於佛光普照及歡喜節慶的氛圍中,同霑法喜。

書記組組長╱傳葵 住持和尚抵達時,大眾熱烈的掌聲中有著慶幸,慶幸能搭上這艘由 導師引領的大法船;也有著欣喜,欣喜普榮在大眾心田播下的菩提種子,經過十年的澆灌、耕耘,終於漸漸發芽、茁壯,這是多麼殊勝的因緣啊!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