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
 
紅塵清泉








台南區大專院校孝諦佛學社聯合活動

文/台南區大專青年禪學會總召集人 傳忠




  台南區十一所大專院校孝諦佛學社,在大專青年禪學會指導法師、普思精舍住持指導下,於九十九學年度上學期舉辦禪風體驗營及佛教文物展等活動,引領大專青年一窺佛法堂奧。

「中台一支香」讓學子體驗淨心澄意的寧靜。
參訪中台武術館,學習武禪一如、動靜不二的精神。
孝諦佛學社舉辦巡迴佛教文物展,令師生們認識佛教文物,了解佛教藝術及佛教歷史。
動靜相資 體驗禪風

  九十九年十月二十三、二十四日,於中台禪寺舉行禪風體驗營──台南地區十一所大專院校聯合迎新活動,共有一百二十名同學參加。營隊首站是中台武術館,同學在動當中體驗禪之妙用。午齋後,恭請中台男眾佛教學院院長見紹法師與同學們進行隨席談禪。法師深入淺出的精闢分析,讓大眾在課業、社團及情感等問題上,得到豐富的收穫。

  接著,參觀中台山博物館的「石墨真寶──西安碑林博物館碑拓特展」,同學們大開眼界,古聖先賢的風骨,在拓本中展露無遺。晚間的殿堂巡禮,透過法師的導覽與闖關遊戲等活動,讓同學對佛法有了進一步的了解。晚間,於普台公園舉辦慶生晚會,在皎潔的月光下,大眾在溫馨的氣氛中度過一個難忘的中台之夜。

  翌日清晨,同學們在「中台一支香」的課程中,感受靜坐安定自心的寧靜與法喜。營隊最後一堂課,以闖關學習的方式,參訪普台高中校園各定點,親身體會導師 覺大和尚辦學的理念與用心。最後,在圓滿餐會的交流中,結束這次多元學習、寓教於樂的禪風之旅,同學們帶著感恩與法喜,踏上歸程。

多元活動 善巧度眾

  學期中,十一所大專院校孝諦佛學社共同舉辦巡迴佛教文物展,分別於南台科技大學、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成功大學、崑山科技大學四所大學展出。展出內容包括佛教歷史典故、傳承,以及佛像、畫像、法器等,讓與會者藉由宗教藝術之美,淨化心靈。於成功大學展出時,賴校長、陳總務長及理學院傅院長,皆特別蒞臨剪綵儀式;於其他院校展出時,亦獲得師生們的高度認同。

  活動籌備期間,社員們在法師的指導下,無不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圓滿此次活動,大眾在利他的過程中落實「敬慈和真」的精神,無形中增長福德與智慧,滿載而歸的法喜來自於無私的發心!大眾將持續跟隨導師 覺大和尚的腳步,淨化自心,亦淨化他人心靈,圓滿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成功大學佛教文物展開幕式,賴校長、陳總務長及理學院傅院長等人蒞臨關心。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