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
 
紅塵清泉








普親精舍十五周年慶浴佛暨孝親報恩法會

文╱普親精舍護法會督導 傳空




  欣逢普親精舍成立十五周年,特於一百年四月十六日啟建浴佛暨孝親報恩法會,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蒞臨主法、開示法要。

在住持和尚帶領下,大眾虔心回向,上報四重深恩。
大專禪修班學員帶來太鼓表演,供養與會大眾。
  法會當日,清華大學呂教授、交通大學楊教授,新竹教育大學貝教授、林教授、朱主任,工研院蔡教授、洪教授,以及各界社會賢達三百餘人雲集壇場,同霑法益。上午九時三十分,浴佛法會開始,住持和尚帶領大眾以香湯灌沐佛身,與會大眾咸感法喜充滿。 隨後,住持和尚提示大眾修學佛法的綱要:以正知正見為本,清楚掌握基本原理,以頓悟或漸修的方式,契悟中道實相,達到圓滿如意的境界。一切善惡果報,都源自於這念心。最後,住持和尚勉勵大眾發長遠心,護法護教。

  午宴席間,兒童讀經班學員以清淨的音聲背誦經典;兒童禪修班則以手語表演「中台四箴行」;大專禪修班學員帶來太鼓表演;普台學子演奏二胡……大眾以活潑、精彩的表演,供養與會大眾。下午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以知恩、感恩、報恩之心,發願生生世世修菩薩行,上報三寶、父母、國家及眾生四重深恩,並將此功德回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世界和平。

  大眾跟隨著導師 覺大和尚的腳步,深深體悟到佛法的利益與可貴,在住持和尚與精舍法師的帶領下,為落實修行、圓滿福慧所作的努力,點滴在心。未來,將繼續菩薩行的腳步,一步一腳印,圓滿真生命!

法會心得

會長╱傳白 佛法就在世間法當中、就在日用生活當中,不必遠求,更不必等將來求生他方淨土,只要時時覺察、覺照,堅住正念,當下即是淨土。

諮詢委員╱傳輔 隨時觀照起心動念,本著「靜則一念不生,動則萬善圓彰」的原則,只起善念、不起惡念,自性慧燈長明,無論走到什麼地方,都能夠圓滿如意。

副會長╱傳嶺
 住持和尚的開示藉事顯理,透過災難背後的真正原因,為我們闡釋無常與中道實相的真義,並提示大眾如何在這無常多變的世間安身立命、自利利他。

執行秘書╱傳舶 住持和尚的開示,引述日本地震、海嘯天災所引起的輻射問題,到車諾比核廠爆炸的人禍事件,在在顯示唯有佛法才能安定人心。佛法是天災人禍的避風港,也是安身立命之處。

執行秘書╱傳延 唯有三寶住世,才是眾生的福報。感恩住持和尚蒞臨主法,藉此因緣成就大眾的發心,期盼大眾皆能把握因緣,修福修慧。

執行秘書╱傳慈 身兼照客組,秉持著歡喜、感恩的心來接待、護念所有與會人員,雖然不容易做到十全十美,總希望讓更多的人親近佛法,進而登上禪心世界之法船。

總幹事╱傳自 近來全球災變不斷,不安思緒也衝擊著每個人的心靈。身為佛弟子,也希望知道如何面對這些苦難。聆聽住持和尚開示,心開意解:「師父,我懂了!浴佛,身心清淨!」

司儀組組長╱傳宴 對佛法具有正確知見,依教奉行,就是最好的報恩、最殊勝莊嚴的供養。

清華大學慧鐘社社長╱傳建 剛開始接到太鼓表演的訊息,非常緊張。一轉念,心想:「焦急是心中的妄想,對練習一點幫助也沒有;而且,能以樂音供養大眾,是殊勝難得的事。」因此,專注當前的練習,盡全力來完成這件事!

清華大學慧鐘社副社長╱傳復 大專禪修班的同學雖然平日感情很好,但以太鼓表演來展現默契也需要不少的練習,幸而有許多人的成就和祝福,我們才有信心在法會中成功演出。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