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紅塵清泉








普圓精舍十周年慶啟建報恩梁皇消災超薦大法會

文╱普圓精舍提供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普圓精舍,自民國九十年創立以來,歷經十年時間,為感念導師 覺大和尚以無盡願力弘法利生之恩,特於一百年四月十七日至二十三日,啟建梁皇寶懺法會,藉此因緣接引有緣大眾,播撒菩提道種,並令法界有情同霑法益。

普圓精舍榮譽會長及會長與住持和尚歡喜合影。
欣逢十周年慶,恭請住持和尚切糕祝願。
  二十三日法會圓滿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親臨主持獻供大典、開示法要、切糕祝願等活動。

  在祥和莊嚴的「花奉獻」梵音聲中,住持和尚拈香獻供,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法界有情福慧莊嚴。接著,護法會張會長和與會大眾分享學佛對其事業、家庭的助益和提升,同時表達護持三寶永不退轉的心願,並勉勵大眾居士繼續發心護持,令正法長久住世。

  住持和尚於開示中對大眾諄諄教誨,殷切叮嚀,剴切指陳面對天災人禍頻仍的世界,希望人生圓滿如意必須具備的正確觀念和修行方法。住持和尚從世間談到出世間,從方便講到究竟,皆為破妄顯真,撥雲見日,與會大眾無不法喜充滿。

  最後在齊唱生日快樂歌的歡慶氣氛中,住持和尚切糕祝願,大眾同心發願,生生世世依止大善知識修行學佛,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永不退轉,為期八天的報恩梁皇寶懺大法會至此圓滿落幕。

學員心得

統理╱傳瑋 為期八天的梁皇寶懺法會,在在考驗著毅力與細心程度,能否關照到法會中的每一個環節、能否關照到每一位發心學員的心念?更重要的是自己能否保持著菩薩的悲心願力來圓滿佛事、能否在任何境界中保持著如如不動的心?感恩法師的指導,並且給予我們學習與成長的機會,希望自己也能將菩提種子散播到世界每一個角落。

司儀╱傳尊 精舍學員的無私奉獻,來自於對佛法的體悟和感恩,也是精進心和落實修行的體現。修行學佛除了需要靜中養成,還要動中磨鍊,最後事理圓融。從「福德、教理、禪定」三環一體中圓滿佛法的學分,才是全方位的學習。能親近中台道場,真的是福報!

司儀╱傳暢 藉由法會的不同執事來訓練多重角度思考的能力,並了解不同執事的壓力與責任,啟發我們的同理心。此次法會體會到:唯有事先準備,才能臨危不亂。感恩法師總是願意給予初學者嘗試的機會,並耐心地指導。

環保組組長╱傳謐 在回收、整理的過程當中,時時關照到自己的心是粗或細,即能讓自己在發心中啟發覺性!

金剛護法組組長╱傳統 在法會當中,期許自己讓法會更加莊嚴,也讓大眾感到歡喜。學習到更多的細行與威儀,也學到了看待事物的不同角度與做事方法。

照客組副組長╱傳綿 法會中,主要負責十事供養的結緣品,每天從下午就開始準備當晚的結緣物料,歷經一週。雖然過程辛苦,但能與大眾結緣,感到法喜且踏實。

心燈組╱傳慇 學佛前的我,終日鬱鬱寡歡,卻不了解自己有何欠缺。聽聞佛法,有如枯木逢春。精舍,便是接引我學佛的因緣。精舍是一艘行駛了十年的法船,法師們的悲心願力、大眾如泉湧般的發心,使得精舍在弘法的道路上未曾稍歇。這是我們無上的福報,也是導師 覺大和尚無盡的慈悲。普圓十周年,我們何其有幸,同霑法露。願普圓再走下一個十年乃至千百個十年!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