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紅塵清泉









大專青年禪學會南區各校聯合禪風體驗營

文/大專青年禪學會提供



  一百年十二月三日至四日,高雄師範大學、高雄醫學大學、屏東教育大學、文藻外語學院、義守大學、輔英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七所大專院校,在大專青年禪學會指導法師們的精心規劃下,聯合舉辦了兩天一夜的禪風體驗營,來自台灣、香港、美國、大陸及馬來西亞的一百五十位青年學子,藉由這項活動,體驗心的寧靜與禪的智慧。

中台武術館巡禮及武術練習,以活力揭開營隊的序幕。
佛門行儀中,感受心的寧靜。
巡禮殿堂,於金頂妙音台發願、回向。
傳燈,點燃無數心願。
中外學子於晚會中展現才藝與團隊默契。

  體驗營在中台武術館揭開序幕,同學們經由武術練習,領略動靜協調、武禪一如的真實意義。下午的中台一支香,在寧靜中澄清了平日的紛擾,副住持見桅法師的開示,讓同學們明白禪在日常生活安定身心的妙用。晚會中,武術、四語歌舞、戲劇、手語等表演,展現了同學們多方面的才藝,並增進了各校佛學社之間的交流。傳燈大典中,同學們虔誠發願,點亮自性心燈。

  第二天的中台巡禮,在法師的詳盡解說下,同學們進一步了解禪寺建築以相表法、慈悲度眾的精神內涵。活潑有趣的闖關活動,緊繞著「敬慈和真」與感恩的主題,寓教於樂。最後,在中台男眾佛教學院院長見紹法師頒發各隊獎項及慈悲開示後,進行圓滿餐會。兩天的行程結束,同學們帶著滿滿的法喜與感恩,踏上歸途。

活動心得

高雄師範大學大慧社社長/傳資 法師的開示就像一盞明燈,照破黑暗、無明,化除心中的煩惱,教導我們如何平靜與自在,乃至如何待人接物……擔任副社長一年以來,成長許多,我想,這就是在利他中完成自利。很慶幸在此次活動中認識禪學會的同參道友們,與各校幹部聯誼,更能增廣見聞。有佛學社的青春,是最無悔的選擇!

屏東教育大學中智社社長/傳誦 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台一支香,靜坐時心無雜念,把世俗的煩惱拋在一旁,課業的壓力消失了,似乎連時間的流逝也遺忘了。能回山靜坐這一支香,真的很棒!

文藻外語學院中智社社長/傳勳 活動當中,看到學員們的菩提幼苗,在大眾的細心灌溉下,漸漸茁壯,現在的我漸漸能體會導師 覺大和尚的悲願。雖然萬物緣起緣滅,但我們一時的付出,卻能對許多人產生一輩子的影響。跟隨 導師的腳步,我們就像提燈籠的門人,帶領世界各地的旅人,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義守大學菩提社社長/傳崴 這次的活動,讓我感到佛法的明燈照亮了內心闇昧的一角,原來快樂就在自己心裡。在學校學到的是知識,而佛法卻可令人一生受用,就像天降甘露,每個人都能從中有所獲得。

輔英科技大學淨智社社長/傳君 在社團中,指導法師不斷地舉辦活動,讓我了解到施比受更有福。未來,我會以一顆知恩、感恩、報恩的心,在菩提大道繼續精進。

樹德科技大學中智社社長/筱琪 加入中智社後,身邊處處都是貴人。指導老師很努力地協助社課及活動,社課時間指導法師的慈悲開示,也總是為我的心靈打上一劑強心針,讓我用更美好的角度去看世界。

高雄醫學大學中智社副社長/沁彥 此次活動,最期待且感受最深刻的是中台一支香,這是我第一次靜坐,我發現心思一旦離開專注,一直希望趕快結束的話,身體就會愈難熬。所以,必須保持專注的心。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