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
 
紅塵清泉








澳洲寶林禪寺佛像陞座開光灑淨大典

文/編輯部



  中台禪寺南半球的第一家分院──寶林禪寺座落於澳洲維多利亞省的首府和最大城市墨爾本,於二○○八年十一月一日正式落成啟用。三年多來,開設各級中英文禪修班,為澳洲渴求佛法與禪修的人士提供了一處聽聞正法、參禪打坐的清淨寶地,同時開辦書法、插花、烹飪及華語班等多元化課程嘉惠居民。

開光點眼 淨光莊嚴

駐墨爾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翁處長表達對寶林禪寺開光灑淨大典的祝賀之意。
正授三皈五戒,二百五十人發心成為三寶弟子並受持戒法。
圍爐晚會上,學員們以精彩表演供養住持和尚及與會大眾。
  在護法善信的殷切啟請下,寶林禪寺於一百零一年四月一日舉行佛像陞座開光灑淨大典,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親臨主法,開示法要,並為信眾正授三皈五戒。

  法會當天,墨爾本僑界、商界等社會賢達與護法善信近五百人雲集寶林禪寺。上午九時三十分,與會大眾虔敬恭迎住持和尚入壇主法,在「楊枝淨水讚」和大悲咒的莊嚴梵唄聲中遍灑甘露、淨滌壇場。護法會鄭會長伉儷與周李副會長端奉香案,恭請住持和尚為大雄寶殿聖像開光點眼。

  駐墨爾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翁處長上台致詞時表示,中台禪寺於世界各地廣設一百零八家精舍,將佛法深植人心,並創辦普台國小、國中、高中與中台山博物館,發揮了極大的社會教育功能。希望寶林禪寺這座南半球的心靈燈塔,能繼續發揮積極的教化力量,帶領大眾邁向光明大道。隨後,住持和尚一一為護法會成員頒發寶林禪寺第三屆護法會聘書,表彰大眾護法護教的精進發心,並為與會大眾開示心地法門。

  住持和尚首先說明眾生無不希望事事如意,但因執著一切為實有的錯誤知見,因而產生種種痛苦。世間一切萬法皆源於我們這念心,透過佛法轉化心中的煩惱、執著,知見正確了,人生自然圓滿如意。中台禪寺設立精舍、學校、博物館,目的在於透過種種方便接引大眾,使人人返迷就悟,回歸本具的這念清淨心,明白這些道理,待人處世都是自利利他的菩薩行。希望大眾時時覺察、覺照,廣積福慧資糧,在心靈世界不斷提升,最終必能成就佛果。

  中午,住持和尚與大眾共進素齋。席間,白馬市鍾市議員與萬年興市楊副市長特地前來祝賀。下午三時,恭請住持和尚代導師 覺大和尚為大眾正授三皈五戒,共二百五十人參與。大眾滿懷法喜與感恩,發心成為三寶弟子並受持戒法,堅定的受戒願心在洪亮齊整的「能持」聲中展露無遺!

十方雲集 同登覺岸

  晚間六時,舉行圍爐晚會。住持和尚讚歎上午的開光灑淨法會圓滿順利,是所有護法會成員齊心協力共同成就,隨後學員們以精彩的才藝表演供養住持和尚及與會大眾,現場洋溢歡喜和樂的氣氛。

  千餘年前,六祖大師得法,南行曹溪弘宗演教,應驗了智藥三藏法師之歎:「若於此建梵剎,當有無上法寶於此演化,得道者如林,宜號『寶林』。」今日,中台禪寺分院於南半球澳洲落地生根,弘揚禪宗心法。此次開光灑淨大典展現寶林禪寺融合多元族裔學員和合護教的願心。「十方雲集在寶林,同登覺岸放光明」,期望未來於此堅實的基礎上廣結法緣,讓有緣大眾皆能領受心地法門的清涼自在,以自利利他的菩薩行報答 導師普利有情的深心悲願。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