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
 
紅塵清泉








普榮精舍社區巡迴浴佛活動

文/普榮精舍提供



  為慶讚佛陀三○三九年聖誕,普榮精舍於一百零一年四月連續兩個週末假日,在台北市天母地區巡迴舉辦七場社區浴佛活動,接引更多有緣大眾親近佛法。精舍並於四月十五日舉辦佛誕浴佛法會,回向功德,利樂十方有情。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頒發感謝狀予普榮精舍,感謝精舍至院舉行浴佛祈福活動,嘉惠病患。
醫院的病患在法師及學員們的協助下,虔敬浴佛。
精舍浴佛法會中,學員們扶老攜幼,共同慶讚佛恩。
在法師及學員們的引導下,社區民眾紛紛前來浴佛,感受浴佛的清淨與法喜。
  為了提供周邊社區民眾浴佛的因緣,在精舍住持法師的指導下,學員們以清淨的香花、莊嚴的布幔布置兩座浴佛亭,隨著巡迴的行程,分別設置於蘭雅國中、士東市場、誠品書局、SOGO百貨公司門口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令一切見聞者都能歡喜浴佛,領受佛恩,增長福慧。

  悠揚的梵唄,以及精舍學員親切的笑容、接引的熱忱,浴佛亭所在之處,吸引了許多民眾前來浴佛。許多人都是初次浴佛,然而不分男女老少,每個人臉上洋溢著法喜,以香湯灌沐如來,默禱心願,神情肅穆而虔誠。

  於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舉辦的浴佛活動尤為殊勝,住持法師帶領大眾恭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並開示佛法,隨後,病患、醫護人員、社工們在精舍學員的引導下歡喜浴佛。為方便行動不便的病患及堅守工作崗位的醫護人員浴佛,學員們將小型浴佛亭推至各病房,期藉浴佛之功德,蠲除病苦,身心安樂。

  精舍浴佛法會當天,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隨即舉行浴佛大典。與會大眾在住持法師的帶領下,唱誦「浴佛偈」,手舀香湯沐佛,並將此次活動功德總回向,祈願國泰民安,一切有情淨智莊嚴,同證如來法身。

活動心得

護法會總幹事╱傳長 推出浴佛亭時,經過的路人臉上都散發出期待與法喜。法師與學員們各司其職,讓每一位前來浴佛的大眾了解浴佛的意義與功德。陽明醫院的患者一看到浴佛亭時,充滿希望的神情令人難以忘懷,也讓我們覺得即使再累,一切都是值得的!

攝影組組長╱傳中 在法師的帶領、指導及學員們的群策群力下,將此次天母社區的浴佛活動辦得普天同歡,並同感佛陀的慈悲願行。擷取的每一個畫面,都在重現浴佛當下同時也在洗滌大眾本心本性的意義,讓我體會到《浴佛功德經》中所說的種種莊嚴功德。

研經班學員╱傳昭 經由地點選定、申請、借用、核准、籌備,活動終於在士東市場揭開序幕。布置會場時,莊嚴的浴佛亭讓熙來攘往的人們瞪大了眼睛,頻頻詢問,並迫不及待浴佛活動的展開。在禮請士東市場自治會會長伉儷浴佛後,民眾很有次序地在引導下,一一虔誠合掌浴佛。願藉此因緣在社區中遍灑清淨的菩提種子,使民眾能與三寶締結法緣。更期望在不斷的深耕下,精舍能成為社區的心靈加油站,讓佛法成為大眾人生的明燈。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