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紅塵清泉







普濟精舍一百一十三年梁皇寶懺消災超薦法會

文/普濟精舍提供

  普濟精舍於一百一十三年一月二十日至二十七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法會」,疫情後睽違四年的大法會,護法善信滿懷歡喜與感恩,虔誠誦經禮懺,廣修供養,藉此洗滌內心塵垢,以法會清淨功德兩利冥陽。

  啟建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穎大和尚親臨主法,並開示法要。當日近七百位善信檀越齊聚一堂,恭聆法音。上午九時三十分,於莊嚴的獻供大典中,大和尚首先頒發功德證書讚歎護法居士的發心,並開示:為弘法利生,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廣設精舍,建立了最完整、有系統的學習體制,精舍禪修有解有行,在中台道場用功,是最殊勝的福報。

  大和尚亦提示,精舍穩定成長的三個階段,包含護法會各組發心人員要齊備,老幹新枝齊成長;建構工作流程,與時俱進培訓與傳承;發廣大菩薩願心,發揮所長,彼此緊密結合。修行是沒有退休的,就如發電機在利他的過程完成自利的迴路,中台大法船承載無量眾生到彼岸,是大眾發心自然產生的結果。

  《梁皇寶懺》是懺中之王,大和尚勉勵大眾要隨文入觀,懺悔發願,持續用功。並期許大眾以慈悲、智慧、定力護法護教,成就「禪心菩薩」團隊,利樂有情。

  為期八天的法會,為鼓勵學員用功,精舍特別設計精進卡集字獎勵,成就五千五百人次踴躍參與。全體和合在大眾法師帶領下,普施法雨濟度有情,同願同行,以報佛恩、報師恩。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枻

  法會啟建日,住持和尚開示大眾要朝「三環一體」精進用功,落實開山祖師的付囑「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傳枻發願盡形壽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護法會總監╱傳振

  精舍為了成就這場法會,在四個月前先籌辦了梁皇共修法會,藉由每週六共修法會的因緣,讓護法會各組熱身,熟悉各項法務流程及運作。大眾於利他中完成自利,圓滿禪心菩薩的願行。

護法會副會長╱傳曙

  感恩開山祖師建立了中台這艘大法船,讓芸芸眾生有所依歸。感恩大眾法師的慈悲帶領,和所有義工菩薩的共同發心發願成就法會。

心燈組組長╱傳禪

  普濟心燈組五十幾位成員當中,多半是從小在兒童禪修班薰修,一路隨著精舍成長。就如同大和尚所開示,除了要有資深的老幹帶領,也需要開闢新枝來傳承。非常感恩住持和尚與精舍法師們,不疲不厭廣度眾生。

照客組組長╱法靈

  看到整個團隊目標一致前行,大眾分工成就每件事,體會到服務大眾的法喜,也看到了新舊傳承的無私分享。

資料組組長╱傳賞

  從事前的規劃、現場的應變到事後的檢討調整,感恩師父給予我們發心及學習成長的機會。

司儀組╱法樺

  內在自性道場沒有生滅,應勤耕心田,隨順覺性。感恩法師們創造殊勝法緣,讓大眾以清淨法喜之心迎接新的一年。

1.見穎大和尚頒發功德證書並與會長合影留念。
2.善信檀越滿懷感恩之心恭聆大和尚開示。
3.住持法師帶領大眾精進禮懺。
4.義工團隊以歡喜心、和合心圓滿法會。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