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紅塵清泉







普印精舍法華經暨佛說千佛洪名寶懺圓滿法會

文/普印精舍提供

  普印精舍秉持佛法濟世之精神,於一百零七年初啟建「法華經暨佛說千佛洪名寶懺」共修大法會,預計三年圓滿,卻因突如其來的疫情而暫停。一百一十二年疫情趨緩之際,於十月二十二日再度啟建,至一百一十三年一月七日圓滿,睽違四年的殊勝法筵,於圓滿日當天海會雲集,大眾更加珍惜,把握因緣,誦經禮懺,同霑法益。

  法會期間共舉行十二次共修,住持法師慈悲帶領大眾恭誦《法華經》、禮拜《千佛洪名寶懺》,期以此殊勝功德,回向眾生發大乘心,契悟妙法,證無上道;並舉辦佛前大供及消災超薦,為陽上親眷消災祈福,暨超薦歷代先亡、一切幽魂往生淨土,冥陽兩利。

  住持法師於法會中開示「心迷法華轉,心悟轉法華」,要得入《法華經》,契悟本具心性,必須口而誦、心而惟、身而行,身口意與《法華經》相應,以佛之知見了達如何努力,透過努力實踐,悟佛知見,契入不生不滅的本具佛性,入佛知見;悟了這念心,不起妄想,始終清楚,即是福德,更是功德。並勉勵大眾,將當下這清淨心帶回家庭、工作,努力保任,落實佛法,修德有功,性德方顯。

  開山祖師以無盡悲心願力廣設道場,讓大眾能就近禪修學佛,親近三寶。此次法會在住持法師慈悲帶領下,全體護法居士齊心協力,和合圓滿,與會大眾亦法喜充滿,祈願發長遠心,廣度有情,悟入佛之知見。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暉

  相應《法華經》之理,但如果有理無事,必無法圓成佛道,須信解行證方能成就。所以要更努力落實「身行菩薩道,廣度諸有情」,護法護教護眾生。

執行秘書╱傳永

  此次法會擔任總指揮,從法會前置到結束,大眾事上共同努力地布場、排練;理上了然一切皆眾緣和合而有,功成始於無我,唯有事理圓滿的法界,始生功德。

香積組組長╱傳歡

  歷經突發的新冠疫情,領悟無常,更珍惜難能可貴的法華法會。保持心念清楚明白,時時用功,處處作主,排供飯菜也是用功時刻。

攝影組組長╱傳仙

  透過鏡頭看到每個影像都記錄著大眾真誠清淨的心念。體會到能在道場彼此學習,共同成長,都是成就菩提道業的因緣。

司儀組組長╱傳在

  從法會前跑流程、寫稿,至法會當日與各組的配合,感受到大眾有志一同的心念。領悟一切都是眾緣和合而成就,共結清淨法緣。

書記組組長╱傳通

  參與牌位組的執事,體悟到佛法的慈悲!體會此理,即使有難題,皆能迎刃而解。見聞法會功德圓滿之際,深深領悟付出的法喜。

心燈組組長╱傳記

  從前置到結束,學習做事的方法和心念,心要細、身要軟、語氣柔、心量大,藉執事的方便,練習觀照自心,提升自己,利益大眾。

安全組組長╱傳平

  人人皆有本具的無價珍寶,生活中卻很容易向外追逐而迷失。每週的法會讓我們雖身處猶如火宅的世界,不致迷失於輪迴。

1.功德主代表至誠迎請主法法師。
2.與會信眾虔誠佛前供燈。
3.大眾專注一心恭誦《法華經》。
4.各組義工動中磨鍊,自利利他。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