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紅塵清泉







普安精舍華嚴法會

文/普安精舍提供

  《華嚴經》云:「譬如一燈,入於闇室;百千年闇,悉能破盡。」面對世界上種種的災疫、戰火頻傳,大眾猶如處於暗牢中,內心得不到永久的安寧;唯有佛法這盞明燈,能驅走黑暗無明,解開眾生的痛苦迷惘。

  點一盞明燈,虔敬供佛,藉由點亮外在常年光明燈,象徵點亮自性之光。心光顯發,無明煩惱即刻消散。以此因緣,普安精舍於一百一十三年一月七日舉辦「華嚴法會」,恭誦《華嚴經.普賢行願品》。

  上午八時三十分,住持法師帶領與會大眾佛前供燈,並於法會中開示,要達到華嚴會上重重無盡、理事無礙、事事無礙的法界,就要在生活中落實普賢十大願。藉此十大願,以願導行,以行滿願。黑暗,因燈明而消散;心光,因體解而朗耀,以此十大願,點亮有情心燈,如是輾轉,饒益無盡,燈燈相傳,光光相照,令光明遍照十方法界,世人永離暗夜輪迴!

  法會藉事顯理,大眾法喜充滿,了達在事相的發心中,更須返照清淨自性。壇場內居士攝心專注,虔誠禮懺;壇場外的義工菩薩們也齊心護持,處處清淨祥和。全體學員發願護法護教,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以報答三寶之法乳深恩,亦以此禮懺功德,回向十方法界有情同霑法悅,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奉

  由衷感恩住持法師啟建《華嚴經‧普賢行願品》法會,讓我們發廣大願、修廣大行。身為佛弟子的我們,應當效法普賢菩薩的願行,遍一切處、無願不行。

護法會副會長╱傳謹

  新的一年,精舍開放大眾點供常年光明燈,還慈悲啟建華嚴法會,經由點供外在的燈,點燃自性之燈。期許自己也能發廣大心,落實普賢十大願,點亮自性之燈。

執行秘書╱傳憫

  從疫情期間線上課程開始,住持法師每週都會出觀行題,讓我們於生活中觀察自心,練習由佛法的觀點觸物起照。也因此參與此次法會能較快轉念,有所進步。

視訊組組長╱傳開

  法會過程中,師兄們認真出坡的身影、專注的眼神,是我覺得最美的時刻,這樣的美是從內心散發出來,透過觀景窗,記錄下這最美的一刻。

音響組組長╱傳序

  除了事相上圓滿法會外,更重要的是在心上用功,要時時覺察覺照,保持能知的心,只有心清淨了,才能在事上、理上圓滿。

活動組副組長╱傳縷

  此次法會執事在香積組,大家一早就開始發心,彼此和合互助,一心圓滿法會,自己很感動也學習很多。

環保組副組長╱法馥

  在環保組當義工,維護道場的莊嚴,以清淨心供養三寶,在利他中,同時磨鍊自己不染不著,隨順因緣,廣結善緣。

1.2.住持法師帶領大眾虔敬誦經,啟發廣大願心。
3.4.義工菩薩們和合成就莊嚴壇場、美味素齋,廣結法緣。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