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禪修夏令營感想




淡江大學 康雅婷(傳蕊

  離情依依,難捨難分,就在這份感傷的氣氛下,結束了這既充實又歡喜的四天三夜!猶記第一天報到的時候,我們全體工作人員提振起最有活力的精神去迎接每一位初初到來的學員──活動組的熱情接車、文書組的細心照料,以及我們隊輔組聲聲不斷的歡迎歌!這一切一切就好像剛在我的眼前閃過一樣,並劃下一道道美麗的曲線!

  由於學校社團(淡江正智佛學社)的關係,因而參加了這次的學佛營,並進而當上了小隊輔。這對我來說是一項大考驗,之前帶營隊只有帶過小朋友,而這一次所要面對的是一群和我同樣年齡,甚至於是比我還要大的大專青年,心中雖然有點恐懼,但是卻又充滿期待及挑戰!經過幾天的相處下來,發覺大家是如此真誠地對待彼此,對於小隊也是如此地有向心力;雖然剛剛開始時,氣氛還不太熱絡,但是令我感動的是,在第三天的佛國之旅時,大家卯足全力呼喊著隊呼、歡呼的口號,盡心盡力地過完每一個關卡;我只能跟忍辱小隊的隊員說,「你們真是太棒了!」此外,還有我們的隨隊法師──上見下箴法師,總是以慈悲的心包容我們每一個無知的心靈,真的很感恩師父!看見大家如此偉大,才發覺到自己的渺小,覺得自己才像個小妹妹一樣不懂事,需要大家的包容!

  這是我第二次到中台禪寺,而這一次卻又是另一種感動!由於老和尚的慈悲及師父們的用心,讓我們可以一窺中台禪寺的全貌,並且還直攻頂層的摩尼寶珠,這真的是一次殊勝因緣!據說平常不隨便對外開放,是大和尚的慈悲啊!這一次對中台的感動很深刻,因為上見下建法師在我們巡禮主體的時候,一步一步慢慢地從緣起跟我們介紹各個建築、佛像的涵義及師父們在其所花的心思及苦心;這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中台山的每一位法師,在自己工作崗位上的盡責及用心!就如同外界所說的一樣,建造中台禪寺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就算用三十年的時間也無法完成!記得,當我看到中台落成時所揭開的那兩扇山門時,我受到了感動;而這次我踏上了最頂層摩尼寶珠的中央,說了一聲「阿彌陀佛」,我也感動了,那股震撼的力量一直在我心中迴盪不已!師父留下了一句話讓我們省思,「你有多久沒有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呢?」問問自己吧!

  營隊的結束並不是所謂的結束,而是另一個學習的開始,學習恭敬、慈悲、和睦、真誠、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這就是我們的理念!感動雖然不能永久存在著,但是只要我們能夠把握當下這念心,將感動散播出去,感染更多人!感恩老和尚,感恩各位執事法師,感恩各位夥伴、工作人員!




上一頁